写文的(ฅ>ω<ฅ)

【49~53】坂田(划)高杉悠的日记

全篇

49

后来我才知道爸爸的帅气值是平时攒起来,关键时刻一次耗完的。

 

50

所以,他平时就是眼下这幅样子,见我只想跟他学,死鱼眼弯成两道半圆:“这么崇拜我啊?奉承我也不行哦,不过如果你诚心诚意,每天一个巧克力巴菲……”

我揉揉太阳穴。听人说这种感觉叫“欠揍”。

 

51

妈妈缓缓吐出一口烟,笑道:“如果每天一个巧克力巴菲,诚心诚意地祈祷你早点因糖尿病而死,这就能成功的话,我乐意至极。“

爸爸头上冒出十字青筋:“不如我现在就送你上天堂好了,直接面对上帝祈祷更好对吧?”

“免了,还是我自己下地狱更合适。”

妈妈的中二病强行掐灭了一场家暴的火苗,擅长垃圾话如爸爸都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了。

 

52

室内静了两秒,妈妈回头叫道:“小悠。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银时的刀术是自成一派的,十分依赖长年战斗的经验和本能,无法系统地学习……”妈妈想起什么,上前两步,拉开爸爸的立领,看清一道刚刚结疤的新伤(估计是早上发现的),回头继续道,“以伤换伤的战斗方式,也不适合你。”

话题转折太突然,我和爸爸都愣了一下,妈妈兀自忖度道:“柳生流可以,也该让你学学假发那注重防守的谨慎风格……”

“不行!会被他教得一暴走就变身山地大猩猩的!”爸爸立刻坚决地反对,“我说,你还认真地考虑这事儿啊?”

“既然小悠想学,何不顺水推舟?”妈妈露出有几分邪气的笑容,指尖轻点他的疤,“她曾经那么像以前的你,能否培养出一个相似的怪物,我也有点期待呢。”

不要当着我的面谈论这种话题好吗?而且妈妈你已经放弃治疗了吗?!我一个体质虚弱、天性善良、纯真美好的花季少女要怎样和那种词搭上边啊?!不要随便脑补奇怪的养成啊!

 

53

“‘想’可是分很多种的。”爸爸转头叫我,“小悠,你并不喜欢学刀吧?”

“不喜欢,”我下意识地答道,接着连忙补充,“但是想学,真的想学!”

“所以说,算了吧,假发知道了会哭的。”爸爸对着妈妈摆摆手,不知道用怎样的逻辑得出这个结论,顿了一下,轻笑道,“我们这群仰仗刀的最后的武士,不正是想给他们一个不需要刀剑的时代吗?”

长满老茧的手顺着那道伤疤,由脖颈滑到左胸口,然后停住。

 

(52的一个细节证明了小悠的“早熟”,找得出来吗?)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