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【银高】毫厘之差

银高决战后,高杉不是命悬一线而是真挂了的故事。

真是神奇,官方虐的时候我写甜的,官方甜的时候我又想写虐的了。

大家都很关爱社会地只点喜欢不点推荐呢_(:з」∠)_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银时带回了高杉的尸体。

 

奈落来到石像前时,银时已经把刀刺进高杉的心脏,那一瞬间安静得仿佛世界崩裂前的岑寂,他的表情也凝固在狰狞的一刻。

高杉的手渐渐垂下,所握的半截刀从银时的太阳穴附近擦过,他的眼角开始淌血,蓦地如同流了泪。

而野兽般的嘶吼似乎还在周围回荡,不闻悲泣之声。

 

不知何时神威和神乐赶到,解决了伺机啄食尸体的乌鸦。神威扶住高杉渐趋冰冷的躯体,说,你杀了他,那就没办法了,我还欠他一个人情,就把他带回鬼兵队吧。

银时张了张嘴,突然开始咳血。他呸地一声吐出满嘴碎刀片,一边咳血一边说,你给我放下,我知道这小子想死在哪里。

声音嘶哑得好像把刀片吞进去了。

 

 

歌舞伎町的人都知道了,万事屋老板带回了恐怖分子首领的尸体。

银时又听到了久违的称呼——英雄。

 

他拄着拐杖,看桂和坂本合力将高杉安葬在老师的墓旁,低声喃喃。

二百四十七胜,二百四十六败。

真遗憾呐,高杉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桂没头没脑地问,你真的杀死高杉了吗?

银时说,尸体你亲手埋的,都发臭了,我保证是本人,就连你也不会那么了解我的章法。

桂皱眉,总觉得难以置信……无论是高杉死了这件事,还是你杀了他这件事。

银时笑道,当初你不是和我一样,承诺会砍了他吗?还是说,你原以为我不会真的杀了他?

假发摇头,说,怎么会,我相信你,银时。

赌命的厮杀本就毫厘之差定生死,只是这太过突然,不知怎的就到了如今一人存一人亡的地步。他们好似被什么推搡着,只能跌跌撞撞地向前跑,时代的洪流在身后追赶,肆意吞噬运气不好的人们,无论他曾拥有灭国的强横势力还是年少的意气风发。

 

 

阴雨连绵的季节里,肩部的旧伤隐隐作痛,又有些新肉长出的痒,连带宿醉的头疼,让人暴躁得想干架,又想给自己的脖子来一刀。

新八不在,神乐也不在,银时窝在万事屋的角落里,被黑暗与潮湿的空气包围,仰起头深深地吐息,好像即将溺毙。

恍惚间,听到登势说,怎么又变回几年前的样子了,死狗一样。

那正是睡过去的前一刻,他想,老太婆的比喻什么时候这么精妙恰当了。

 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银时从梦中醒来,愣了几秒后,又闭上眼睛。

梦中他背着谁,绕过满地尸体,一步一个血脚印地走,眼前是大片大片的红色,几乎辨不清身在何处。他感觉不到疼痛,可腰在流血,腿在打颤,不过是背上的一个人,竟压得他几乎挪不动脚。

对方神志不清地呢喃着,放下我。他用骂人的口气吼回去,直逼得对方产生怒意,却已经发不出声了,只能听他催眠似的念叨,我们会活下来的,我们都会活着回去。

那声音浸过了血,模模糊糊的。

 

后来,白夜叉带回了濒死的鬼兵队总督。

 


银时睁开眼,扯掉身上的被子,转头看到意料之中的橙发女孩。他再次深深地吐息,一手扶墙,慢慢站起来,依旧是那副颓废样,卷毛又脏又乱,死鱼眼毫无神采。

神乐问,阿银,你在想保护小将时的事吗?

银时摇头,说,都过去那么久的事了。

 

过去很久了,第四百九十三次比试,与自己的镜像的战斗,不同志向的碰撞,守护之刀与破坏之刃的针锋相对,白夜叉与鬼兵队总督的对决,极度狼狈的厮杀。

 

结局是,男子带回了爱人的尸体。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