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的(ฅ>ω<ฅ)

【1~37】坂田(划)高杉悠的日记

全篇

1

我叫悠,是爸爸坂田银时和妈妈高杉晋助收养的女孩子。

 

2

我应该姓坂田,但是妈妈见到我写在日记本上的名字后,默不作声地看我一眼,在桌上放了两块巧克力。

于是我背叛了我的姓氏。

 

3

其实我知道那是爸爸的私藏,但管他呢。

 

4

爸爸妈妈一开始没想养小孩,妈妈不能生,而且视领养小孩为自找麻烦。

在一个雨夜,年幼的我晕倒在登势婆婆的酒店门口,我真不知道我怎么晕得那么有水平,既会挑时机,又会挑地点。

喝完酒回家的爸爸正巧看见我,我的额头的热度吓得他清醒了大半,急匆匆地把我送到医院。

之后无家可归的我就成为他们的孩子了。

 

我睡曾经属于神乐姐姐的壁橱。

因为我喜欢睡小一些的封闭空间,妈妈说这种感觉像怕鬼躲到被子里。

说完他脸上带笑看了一眼爸爸,爸爸用死鱼眼不爽地瞪回去。

获得【爸爸小时候的糗事】*1

 

虽然爸爸疑似萝莉控,但他收养我不是因为这个。

自从知道在吉原经营成人用品店的未成年小鬼,因为偷了他的钱被他带回酒店,然后他冒死救那小鬼的妈妈后,我就明白了。

因为爸爸是笨蛋。=w=

 

爸爸很早以前是有名的攘夷志士,以前是入不敷出的万事屋老板,现在是赚够吃饭、买《JUMP》和甜食的钱(是的,没有房租)就懒得干活的万事屋老板。

妈妈很早以前也是有名的攘夷志士,以前是有私人画舫和宇宙飞船的恐怖分子,现在是有私人画舫和宇宙飞船的潜在危险人物。

忍不住想说:这就是差距。

 

爸爸不再入不敷出的原因是神乐姐姐跟着秃头大叔赚钱,把万事屋的名号带到银河系之外,顺便帮助各个星球。

 

好吧,我上面写反了,是助人为乐同时赚钱。

但我相信那才是神乐姐姐的本意。

她的目标比爸爸还简单,赚够她自己和定春吃饭的钱就行,可这个目标实在不容易实现。

 

10

她和定春的胃是一个原因,另一个原因是需要帮助的星球大多拿不出很多钱,而她和她的两个蠢爸爸一样。

 

11

刚才和妈妈待在一起,说了点以前的事,不知道为什么,我会说:“幸好晋助爸爸不是残忍的人。”

“你又不清楚我的事。”他平静地吞吐烟雾,笑我不知道那些鲜血浸透的过往,却无意告诉我到底是怎样。

“我知道攘夷战争和之后的事……”

 

12

“我只是想,要是银时爸爸再次亲手杀死要守护的人,那他实在太可怜了。”

 

13

他愣了一下,然后沉默了很久。

 

14

然后他问:“谁给你说的?”

“甜点屋的榛子姐姐……她讲攘夷战争的时候提到的。”

榛子姐姐还说了其他的。

守护与破坏。

听着像刀鞘与刀,可是因为无能为力而失去过很重要的东西的他们,绝不会舍弃利刃,连自己都刺伤的刀,也难以想象有鞘可容。

 

15

那两个人,清醒地被感情操控。

因此有一往无前的勇气,因此放纵骨子里的疯狂,因此性命无足轻重,因此无论成为恶犬、魔鬼、怪物、夜叉、修罗……都无所谓。

因此夜叉和修罗刀剑相向却斩不断羁绊,幸而最终谁也没有死在谁的刀下。

 

16

她还说,不仅妈妈不喜欢自己,爸爸也不喜欢自己。

彼此喜欢,喜欢的人却不好好对待他自己。

 

17

那就彼此疼爱吧。

 

18

榛子姐姐说我这个词用得让人起鸡皮疙瘩,而且一点不准确。

我想想也是,他们现在都能打成这样,能想象出他们热战时怎样凶残地相爱相杀。

而且榛子姐姐能文艺地大段大段抒情,我完全不行。

 

19

不知道妈妈会不会怀念以前的日子:

今天放个忠犬把假发派攘夷志士搅得鸡飞狗跳,明天派个干部把真选组搅得鸡飞狗跳,后天勾搭个呆毛把春雨搅得鸡飞狗跳……他抽个烟弹个三味线,笑看一群人尤其是爸爸挥洒汗水和鲜血= =

 

20

看到他们一如既往地嬉笑打闹,就觉得怎样的过往都不重要了。

 

21

这是爸爸说的话,我很赞同。

 

22

说到嬉笑打闹,记得有一天,他们惊恐地发现,我有成为另一个九兵卫姐姐的趋势,痛定思痛,叫来又子姐姐、神乐姐姐、妙姐姐……一干人等,一起努力唤回我的少女心。

 

23

对了,妈妈在场叫他晋助爸爸,不在场叫妈妈,和爸爸差不多年纪的男人叫叔叔,女人叫姐姐,这是爸爸教我的刷好感度的技巧。

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这么聪明却经常作死。

 

24

当年,又子姐姐和神乐姐姐在酒店外相遇,那场面……

 

25

很快,新八哥哥和妙姐姐来了,妙姐姐被误伤而加入战斗,小玉姐姐被登势婆婆吩咐阻止她们而加入战斗。

新八哥哥连忙带在外面玩的我上楼,两个老大待的万事屋还算安全。当然,主要靠妈妈的气场罩着。

我们正好遇上听到声音出来的爸爸妈妈,我认真地告诉他们:“我想当男人,不想当女人。”

 

26

他们当时脸就黑了。

 

27

爸爸苦口婆心地教导我男人可以多么禽兽,下半身的隐藏人格很容易掌握身体的控制权。

妈妈冷笑一声幽幽道:“你想让她将来嫁给女人?”

 

28

“要不是她学你穿浴衣老想敞开胸口……”

“天天不穿右边袖子的是谁?”

成长环境一直不正常的我,不明白为什么爸爸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,而没有和妈妈吵起来,拉了拉他的袖子,仰起我天真无邪的脸问:“你不喜欢晋助爸爸那样穿吗?你不是说很【哗——】吗?”

 

29

爸爸没想到那句话被我听到,更没想到我因为不懂那个词的意思直接说出来,捂我的嘴的动作慢了半拍。

然后……

我第一次知道,妈妈有那么恐怖的一面。

 

30

当然,我毫发无伤,晋魔王的仇恨全被爸爸一个人拉走了。

当年年少无知,数不清坑了爸爸多少次。

 

31

真希望能再年少无知一回。

 

32

既然把心里话写出来,那日记的内容就不能让爸爸妈妈看了。

虽然我不会死,但我会生不如死,断甜食、没收《JUMP》、把毛绒玩具打包送给假发叔叔……他们什么都干得出来QAQ

 

33

我知道毛绒玩具的契机,就是假发叔叔听说这件事,送我一个萌萌的泰迪熊,告诉我女孩子可以理直气壮地向妈妈要这种玩具。

我想了想,说:“还是当女孩子吧。”

 

34

据说妈妈周身有一个肉眼不可见的奇妙磁场,假发叔叔一踏入就冷静机智会抓重点。

 

35

后来我才知道,他骗了我,只要对象是晋助妈妈,男孩子也可以要毛绒玩具。

如果是银时爸爸,女孩子撒娇他也不会给买!

 

36

我向妈妈这么抱怨过爸爸,他用烟杆指指顶着一头天然卷的爸爸:“那不就是毛绒绒?不过填充物对小孩子有害。”

 

37

穿衣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呢?

爸爸和我聊天:

“喜欢火影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喜欢晓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知道脱衣必死定律吗?”

“诶?”

“只要没好好穿外衣,一场战斗内一定会死。”

“那爸爸你为什么没事?”

“因为我是主角。”


(说明一下,高杉给小悠糖让她改掉日记本上的名字,并不是在争攻受,而是在争孩子跟谁姓_(:з」∠)_感觉银高相处经常出现“虽然事儿无关紧要,但就是不想对你这家伙让步=皿=”的情况)

©=w= 七奉一 | Powered by LOFTER